小黑蚊 閩南話俗稱黑微仔,也有人叫他黑金剛。成蟲體長約為1.5mm,黑色。主要在白天活動,特別喜歡吸食人血,危害人體裸露之部位,如臉、手及腳部。當它吸血時,常緊貼人體裸露之皮膚。由於蟲體微小不易察覺,受害者常被飽食血液,患處隨即紅腫,讓人奇癢而難以忍受,體質較敏感者尚需就醫。 

天生體質受蚊子喜愛的我
每次回苗栗老家
都要來場人蚊大戰
偏偏我記性差
老是忘了帶防蚊液
所以每次都輸給了小黑點
別看牠一點大 貼在身上像長痣
被咬到的泡比牠的體型大上十倍吧!
而且奇癢無比
我都會無聊的數著自己腳上有幾個泡
少說也有一二十個
不是我誇張
黑金剛就真的這麼可怕
每次都讓我癢到想把腿剁掉
我愛鄉下的好空氣
但 可不可以不要有蚊子
我真的拿牠沒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